雁塔区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曲江南湖小学芙蓉校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9-16 15:12 字号:

5月16日上午,雁塔区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曲江南湖小学拉开帷幕。

活动邀请了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科普中心主任张宇军老师为一年级6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走进美丽的蝴蝶世界》的科普讲座,旨在将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科普知识带进校园。

讲座中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蝴蝶的分类和生活史,蝴蝶对自然界的作用和意义,蝴蝶与蛾子的区别,蝴蝶的繁衍之道,世界各国的国蝶以及蝴蝶的趣闻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同学们一边观察张老师带来的昆虫标本,一边聆听一个个关于昆虫生活的趣事,孩子们看的仔细听得认真,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奥秘,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还进行了科普知识问答互动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营养快餐。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分享了养蝴蝶的过程和感受,展示了他们的蝴蝶绘画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昆虫对人类生活的意义,在观察分享和讲座中培养学生保护生态环境、热爱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氛围。

编辑:李文静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