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举办“国之古典音乐”主题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9-16 16:01 字号:

4月16日,雁塔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党工委联合举办的“爱我中华、阅读经典,传承文化、常修政德”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国之古典音乐”主题活动,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拉开序幕,辖区200余名党员干部近距离欣赏“秦风雅韵”民族音乐专场音乐会。区委书记赵小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崇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艳玲等区级领导参加活动。

曲笛悠鸣、陶乐瑟瑟、锽锽钟鼓、管箫琴笙……活动现场,来自西安音乐学院的20余位演奏家们,为广大听众带来了民乐小合奏《秦韵》,西安鼓乐《满园春》、《雨霖铃》,民族室内乐《碗腔》等十余首经典民族乐曲,奏响了雁塔区机关党员干部传承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新乐章。

随着琵琶、扬琴、二胡等多种乐器的演奏和曲风的更迭,抒情柔美的旋律散发出浓郁的清新气息,大家漫游在音乐的世界里,共同感受这场古城之下的心灵洗礼,感受如今雁塔“音乐之城”建设为我们带来的美好意境,感受音乐给这座古城增添的文化魅力。

除了国之古典音乐主题活动外,雁塔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党工委还将以“爱我中华、悦读经典,传承文化、常修政德”为主题,陆续开展“我与经典的故事”读书征文活动、国之经典文学、国之经典哲学、国之传统美德、国之文明礼仪、领导荐书、诵读交流等系列活动,汲取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思想精华,坚定文化自信,为雁塔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实现“三个率先”提供精神支撑。

编辑:李文静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