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廉尚德·修身齐家·好家风润西安——区直机关党工委党风廉政主题活动

来源:雁塔组工 时间:2020-08-24 10:42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党员干部和家庭建设廉洁文明家风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推动区直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家庭建设,8月21日上午,区直机关党工委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崇廉尚德·修身齐家·好家风润西安”主题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艳玲、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余小红、区纪委副书记苗亚峰、区妇联主席王睿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周蔓茹、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徐红梅、区纪委第一纪检组组长白晗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活动。

 

吴部长致辞并向机关党员干部及家庭提出五点希望:要知感恩,坚持忠诚立家;要知敬畏,坚持从严治家;要知大德,坚持修身齐家;要知艰辛,坚持勤俭持家;要知担当,坚持实干兴家。勉励大家大力推动优良家风建设,让崇廉尚德蔚然成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家庭新风尚。

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余小红向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及家属要立崇廉家规,做“廉洁家庭”的引领者;树清廉家风,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传廉洁家训,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坚守廉洁风范,涵养浩然正气。

活动现场,区直机关两个党员干部家庭的夫妻共同签订了廉政承诺书,5个家庭代表诵读了优秀家风家训作品。党员干部家属和小朋友在现场挥毫,写下了“家和万事兴”的家庭优良传统美德,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的长卷上,用稚嫩的笔绘出了一幅色彩斑斓、童趣十足又饱含寓意的家风家训长卷,让孩子们在快乐绘画的同时也得到了一次中国传统优秀家风文化的洗礼。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机关党务干部及家属一起参观了家风家训馆。

此次主题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积极响应,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举措,区直机关党工委将继续在机关开展“崇廉尚德·修身齐家·好家风润长安”系列活动,进一步大力倡导以家庭为载体,筑牢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以家风促党风带民风,培树崇廉尚德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