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怎能少了别样的长安味道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0-08-26 17:14 字号:

“十二时辰长安秀”活动恰逢中国传统“七夕节”。届时,您将全面体验陕西的美食、美景和文化,感受陕西崭新的面貌和厚重的历史。

“十二时辰长安秀”借助网剧《长安十二时辰》IP原型,基于陕西文化特色和全国市场消费需求,深度融合文旅、脱贫、商业、美食、消费等主题,以文化赋能消费,秀出精彩西安,秀出大美陕西,秀出活力中国。

西安的夜怎应该怎样形容呢?它既有“梦长安”穿越古今的视觉盛宴,又有巍巍城墙下网红乐队的深情歌唱,还有回民坊夜市的唇齿留香……七夕长安夜,流连忘归人,让我们翘首以盼。

“长安七夕夜未央”版块将集中展现西安人丰富的夜生活。从永宁门盛唐礼仪表演开始,在主持人和嘉宾的带领下,与“听南门说”一起纵情欢歌,并在回坊体验关中特色民居和精彩的皮影戏表演,特色美食羊肉泡馍、灌汤包子、秦镇米皮、粉汤羊血,当然美味红柳烤羊肉串也少不了。必须详细介绍的是羊肉泡馍,亦称牛羊肉泡馍。北宋著名诗人苏轼留有“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的诗句。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

“晨光初照长安城”,主持人和嘉宾将从东边的临潼华清池、西边的昆明池七夕公园、南边的秦岭翠华山、北边的大明宫遗址公园和中间的小南门,西安的东西南北中五个不同方位带领观众体验西安百姓的清晨生活。在小南门环城公园,上演着秦腔自乐班演唱、太极拳表演、地书、剪纸等等西安人的日常生活。充满烟火气的小南门早市,特色早餐肉丸胡辣汤、甄糕、凉皮、包谷面鱼鱼、搅团等陕西日常特色小吃将开启活色生香的一天。

跟着主播逛了一个上午想必您也饿了吧,那就在“午时长安味正浓”中一起走入永兴坊品尝地道的陕派美食。这里汇集了陕北、关中、陕南特色美食,比如:陕西北的子长煎饼、定边何老大酿皮、子洲餜馅;陕南的宁强千锤酥、安康蒸面、汉阴炕炕馍、柞水洋芋糍粑;关中的岐山臊子面、岐山擀面皮、biang biang面、彬县御面、蓝田荞面饸饹、富平琼锅糖作坊、潼关肉夹馍、澄城水盆、大荔带把肘子。网友们将在这里品美食,聊美食,做美食,并加入到现场有趣的表演和“乞巧”游戏环节当中,再加上古典的七夕节游戏,您不想凑个热闹吗?

“十二时辰长安秀”由“梦回大唐”“乐享西安”“力量长安”三大篇章构成,以文化自信、绿水青山、人间烟火、脱贫攻坚、西迁精神为关键词,分成十二个主题,将展示以西安为核心,辐射陕西全域的众多重要点位,串联起今日西安与古代长安之间的跨时空文化历史连接点。

该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人民网人民视频、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西安电视台、曲江新区管委会、陕文投云创科技、娱跃文化联合承办。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