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圈粉!雁塔精彩绽放厦门西安文旅推介会

来源:雁塔旅游 时间:2020-08-31 11:21 字号:

塔势如涌出

孤高耸天宫

登临出世界

蹬道盘虚空

早在一千多年前,唐代诗人岑参就在大雁塔下留下千古佳句,这里就是古都西安历史文化名区——雁塔区。雁塔区历史积淀厚重,辖区众多景区景点星罗棋布,古今文化交相辉映。

作为全国文化旅游名区,雁塔区每年喜迎数千万游客来到这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昨日,第十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正式开幕,雁塔文旅携展示团华丽亮相有着“海上花园”之称的厦门,参加第十六届海峡旅博会会场,受到了广大观展者的喜爱。

今天下午,西安在厦门举行“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会。雁塔文旅跟随西安文旅代表团来到厦门市宝龙一城商场,在这场这场精彩的文旅推介盛会上为现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雁塔文旅大餐。

雁塔区承载着中华历史上下五千年的厚重文明,它在变得一天比一天美好,一天比一天充满活力。以陕西历史博物馆为代表的多家博物馆、大兴善寺、青龙寺遗址、明德门遗址等驰名中外的名胜古迹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雁塔非遗 精彩展示

推介会现场,雁塔非遗的独特风情和魅力近在眼前。推介会专门设立雁塔棉絮画、葫芦烙画、关中秦腔戏剧脸谱、西安剪纸等雁塔非遗代表作品展示及非遗传承手艺人现场制作区。这几个雁塔非遗代表或质感古朴、或色泽亮丽,都具有极高的欣赏价值、收藏价值和装饰效果。

非遗是文化多样性的重要体现,文化的多样性与差异,使很多人着迷于多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雁塔非遗以生动、立体地方式呈现展示,吸引现场大批游客驻足体验,到场的厦门朋友们在一饱眼福的同时还能亲手制作,真正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推介雁塔 实力圈粉

雁塔区旅游推介大使韦玮对魅力雁塔进行宣传推介,向厦门市民游客展示了雁塔的新魅力,推介雁塔文旅资源。

她从多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雁塔的古往今来,流利的展示和精彩的介绍,带大家一同走进“历史厚重,文风鼎盛"的雁塔,勾起了现场观众对魅力雁塔的无限向往。

    主题旅游线路

博物馆之旅

时尚潮玩之旅

文化阅读之旅

阳光运动之旅

非遗之旅

畅玩打卡地

陕西历史博物馆及文创产品

陕西自然博物馆陕西电视塔

兴善寺东西街

赛格国际购物中心momopark

open eat  

    精品旅游活动

雁塔国际樱花节

(花见雁塔樱约而来)

雁塔毕业旅行季

(放飞梦想开启明天)

雁塔夜游活动

在这场诚意十足的旅游推介会,雁塔重点宣传精品旅游项目,扩大旅游品牌知名度,助力雁塔旅游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游客体验雁塔风情,热情好客的雁塔人期待大家的光临!

千年雁塔 非同寻常
此时此刻 爱上雁塔
明天还有最后一天
雁塔惊喜不断

记得继续关注我们哦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