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街道办 共享的生活圈 杜城街道党群政务创意集市开市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8-31 17:06 字号:

近日,“行走的街道办共享的生活圈”杜城街道党群政务创意集市正式开市!该创意集市,旨在转变办公楼里的服务模式,真正让政策走出来,活动办起来,群众乐起来。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为群众送服务上门,由杜城街道精心组织策划、西安市青年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政务创意集市”,将在每一季为辖区群众推出不同主题的服务活动。

首季活动上,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带领辖区企业,为居民们奉上一场惠民盛宴。新学期马上开始了,教育工作者为孩子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并为学生家长讲解新教育理念,口腔医护人员还为孩子们普及保护牙齿知识。此外,还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册发放到居民手中,让他们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词有哪些”?创文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高高举起手,抢着回答问题。创业贷款该去哪里申请?免费孕前检查都有哪些服务内容?面对群众提问,社区工作人员都一一认真解答。街办还特意邀请到辖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倾听民情民意,凝聚建设合力。

如今,全市上下迎十四运、助力创文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将发挥主人翁精神,从细节处着手,从自身做起,加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等文明习惯的养成,人人争做创文的宣传员、践行者,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十四运的到来。下一步,杜城街道党群集市还将走进大街小巷、社区、农村、工地、学校,让不同服务群体感受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让辖区群众办事更方便,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