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今日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04 17:44 字号:

  

9月4日上午,雁塔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议。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及专干参会。会议表彰了雁塔区2019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近期“扫黄打非”重点工作,4家先进集体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2020年以来,雁塔区“扫黄打非”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扫黄打非”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突出综合治理,紧盯市场监管,狠抓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市场执法检查行动800余次,清理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及印刷、复制企业150余家(次),责令停业整顿违法违规文化经营场所60余家,收缴盗版光碟400余盘,盗版图书32000余册。“扫黄打非”工作广度不断拓展、深度不断延伸、力度不断增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有力维护了全区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战线要始终做到:一是增强斗争精神,在提高斗争本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抓住工作重点,坚持把打击有害信息和出版物作为首要任务,完善网上网下监管体系,深化专项行动,管好守好阵地,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进雁塔区文化市场健康发展,网络空间持续清朗。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