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红马甲”志愿者“照亮我的城”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9-10 09:29 字号:

“骑电动车进门太不方便了,啥时候能给小区换个电动门禁?”“楼下跳广场舞吵得我休息不好。”“这几个路灯不太亮,能不能给修一下?”雁塔区“孝先生”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张华将问题一一记录,并反映给相关部门,推动问题解决。

近期,张华与40多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积极参与到雁塔区“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通过发放问卷,做好记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照亮我的城”。千户社区是西影路上的老旧社区,环境卫生曾经是他们的“老大难”问题。社区党支部书记朱梅说:“现在和原来不同了,每周都会有十几名志愿者来帮忙,和我们一层层地一起爬楼梯,清理野广告,清除楼道杂物。”住户徐大爷说:“过去楼道间垃圾杂物乱堆,现在小区内连一个广告贴纸都看不到了。”

雁塔区还有很多像张华一样的“红马甲”,他们发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全情投入“志愿服务多起来”活动,那一抹抹红色的身影活跃在全市创文一线:电子城街道开展“周末党员志愿服务集市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科普、交警业务办理、助老等服务;“大安义士”志愿者队伍走进老旧小区清扫保洁“一起做公益”,组成“反浪费联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团区委举行“文明创建你我同行”青年志愿者骑行活动;西安雁塔邓景元社区康复志愿服务中心坚持每周日在红专南路社区与大兴善寺义诊;雁塔区残健同行残障服务中心志愿者自制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系列小视频……

活动期间,各界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手册》《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征集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对迎十四运、创文明城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以行动书写“文明西安,礼遇雁塔”的故事。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