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10位名校(园)长及52位名师获表彰

来源:今日头条-华商政能量 时间:2020-09-10 09:46 字号:

9月9日下午,雁塔区召开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近年来在教育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10位名校(园)长、52位名师。会议中,3位校长、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分享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教学计划,表示将继续以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立德树人、勇于奉献,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向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同时,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不断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据悉,近年来,雁塔区全面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计划三年总投资近10亿元,新建14所学校、幼儿园。今年7所崭新的学校、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超计划完成2所,新增学位5550个。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用于18所市区重点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提升。18所学校全部纳入“名校+”范围,建立了“一带一”帮扶机制,通过深度融合,学校硬件改造、软件提升,学校面貌和教育教学水平呈现明显变化,得到了社会群众的普遍认可。

  

另外,雁塔区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及特殊人才引进等方式,招录教师400人,相当于过去三年的总和。开展暑假“名师大讲堂”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暑期参训教师达5500余人。建立《雁塔区高层次人才信息台账》,推荐10名教师参加西安市高层次人才分级分类认定工作,推荐145名教师参加市级骨干型、卓越型、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遴选。组建8个中级、48个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各级专家库成员总计369人。同时,教育局和学校尽最大的可能,为这些新教师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这些教育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积极推进“区管校聘”教师管理改革,促进区域内师资均衡配置,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组建市、区级“名校+”教育联合体69个,市级“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入选5个,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办学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雁塔区学前教育加快普惠发展,公办园占比达到51.7%,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1%。全区实现了中小学、幼儿园(含学前儿童看护点)、职业学校、全日制补习学校,校园封闭化管理率、一键式报警接入率和专职保安员配备率“3个100%”。值得注意的是,该区完成3所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所全国青少年足球高水平训练基地、1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5所排球特色学校、4所市级艺术示范校申报工作。完成2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注册工作。19所学校创建为雁塔区健康学校。

记者从表彰大会上还了解到,雁塔区将持续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坚持工作部署上优先安排,财政投入上优先倾斜,政策环境上优先保障,并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让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