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主题100余项活动!西安开启“共享全运”模式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9-11 10:57 字号:

相聚丝路起点,共享盛世全运。9月10日晚,由西安市十四运执委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承办的西安“迎十四运”全民活动在奥体中心正式启动,由此拉开了“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全民系列活动的帷幕。 

让“全民参与,共享全运”
理念深入人心

华灯初上,在美丽的灞河映衬下,西安奥体中心犹如一座钢铁石榴花,光彩夺目,楚楚动人。晚7时许,西安奥体中心广场,在众声欢呼中,一曲悦耳感人的《常来长安》向四海宾朋、八方游客发出了来西安看“盛世全运”的诚挚邀约,也拉开了迎十四运“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全民活动和全球营销的序幕。精彩纷呈的启动仪式上,豪迈奔放的秦腔,行云流水的中华武术,时尚动感的街舞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让“全民参与,共享全运”的理念深入人心。

仪式上还通过向西安文旅轻骑兵小分队、金翅膀志愿服务队、文旅综合执法突击队授旗,行业代表誓师,展现了西安文旅体“迎十四运”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五大主题全民系列活动和100余项文旅体活动和“西安全运游”六大主题40条线路和176个打卡点。据悉,此次系列活动以“迎十四运”为核心,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季季有新意,集中展示西安城市形象和文化软实力。

西安首推“西安全运游”概念

据了解,“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五大主题全民系列活动分别为悦动全运•展风采、礼迎全运•新活力、喜颂全运•享文化、喝彩全运•乐相聚、畅享全运•欢乐游。

100余项文旅体活动包括“畅享新全运”文化嘉年华、“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全民广场舞展演、“迎全运盛会•展古都风采”夏日广场群众文化活动等8项重点活动,锣鼓展演、优秀合唱、健身操表演等20余项主题活动;西安文旅新场景、新地标发布等5项重点活动,音乐会、旅游节、电音节等10余项主题活动;“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传统体育类项目大赛等5项重点活动,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诗歌朗诵会、阅读文化节、歌舞大赛、音乐演出季等20余项主题活动;以及“全民全运”西安国际马拉松、“唱响全运活力西安”全民欢唱季、“喜迎全运”西安网吧电竞联赛嘉年华等4项重点活动,露营帐篷节、国际风筝节等10余项主题活动。

此外,西安还将举办“徒步长安迎全运”市民健步走、“活力全运相约灞桥”白鹿原•白鹿仓热气球嘉年华、“盛世全运,筑梦中国”西安登山节等7项重点活动,同时全市各区县、开发区也将在活动期间推出踏青赏花、清凉避暑、采摘、温泉体验等40余项主题活动。通过各种丰富活动的举办,开启全民畅享健康生活新体验。

为给广大的市民游客带来不同的体验,西安首次推出“西安全运游”的旅游概念,推出盛世长安体验游、最美乡村休闲游、户外登山探险游、红色经典研学游、竞技大赛会展游、舌尖之旅美食游六大主题40条线路和176个打卡点,让全国游客来西安品味千年古都的魅力,体验十四运的精彩。  

 积极投入“健康中国”战略实践

据悉,继全民活动启动仪式之后,西安市将举办“迎十四运‘相约西安·筑梦全运’全民广场舞展演活动”,通过群众性广场舞展演,展现广大人民群众迎全运的喜悦之情,还展示西安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特色。随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全城欢乐跑活动”也将闪亮登场,主会场设在永宁门,分会场分别设在大唐不夜城、汉城湖、昆明池、世博园、城市运动公园、揽月阁、天谷六路沣惠绿道和西安奥体中心,绽放西安的城市之美。  

活动组织方负责人说,举办“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活动,主要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全民参与的热情,营造全民共享的全运氛围,办一届圆满成功的“盛世全运”。同时,借全运会东风,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快文明城市创建,向世界充分展示西安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活动将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的高潮,带动市民群众踊跃参与体育锻炼,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全民氛围,积极投入“健康中国”战略实践,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彰显全运会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价值导向,践行文旅惠民、体育惠民、发展成果惠民,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