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区,进入全国100强!雁塔区排名第16位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9-14 14:16 字号:

喜报!

2020年中国城区

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榜发布

雁塔区排名第16位

雁塔区

雁塔区,地处西安城南,因辖区内闻名于世的大雁塔而得名。总面积15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50余万,辖8个街道办事处,135个社区,45个行政村。

 

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 1140.65 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全市第二。区属建筑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5.3%、17%;规上工业、社消总额等指标持续回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77 亿元,收入规模、税收规模、税收占比居全市第一,基本实现了“一季度止损、二季度赶超”的目标。

辖区有大中专院校34所,千人以上的全日制高校22所;省级以上科研院所55个、重点实验室 67 个,各类科技人才14万人,知识产权和专利占全市的60%,接近全省50%。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兴善寺、青龙寺等众多名胜古迹和旅游景区,每年都吸引着超过千万的中外游客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