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驾坡街道:“初心课堂”开课 寻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优解”

来源:雁塔组工 时间:2020-09-17 14:59 字号:

9月16日早上,等驾坡街道“初心课堂”正式开课。第一课以“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主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研究员,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共党员阎波教授授课。街道科所长以上领导、各区域化社区党委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第一)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樊铭瑞主持。

会上,阎波教授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题,从“认知基层治理的时代背景”“解码基层治理能力的深刻内涵”“借鉴城乡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案例分析”等三个方面,提出契合街道实际的工作建议。

此次培训,是街道贯彻落实《雁塔区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九大提升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举办的。今年以来,街道已实现了区域化社区党委的全覆盖,涵盖驻地单位48个,其中包括学校、物业、医疗机构、社会组织、非公企业、业委会、派出所及中央、省、市级驻地单位等多个类型,辖区各类资源力量得到了有效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得到进一步丰富。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基层干部的专业素质,培养专业能力,从而构建起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共驻共建的城市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不断校正工作方向,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党中央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为等驾坡区域社会发展和群众幸福注入新的驱动力。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