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城街道:党员干部引领节约粮食新风尚

来源:雁塔组工 时间:2020-09-17 14:58 字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华民族最为闪亮的文化符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杜城街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以身作则,带头在辖区掀起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新风尚。

一是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示范者。在近期召开的基层干部培训班上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做法;督促管辖区域餐饮门店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示范者。

二是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为进一步推动形成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浓厚范围,在辖区党员干部中普遍开展“节约浪费、拒绝浪费”承诺书签订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在此次主题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截止目前,辖区800余名党员已全部签订了承诺书。

三是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宣传者。按照街道统一安排部署,各包抓科室联合所包社区(村)党员干部在小区内部通过发放宣传品、张贴一封信、业主群推送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理念。同时向管辖区域餐饮门店经营者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海报,要求其做好对就餐人员的提示,引导公众适量点餐,打包剩菜,拒绝浪费,让理性消费的文明餐饮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