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的城丨有问题马上办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0-09-18 14:08 字号: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欢迎收看《你好我的城》。画面中的这个人叫师永红,是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糜家桥社区主任。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面对社区居民和施工方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诉求,他不断走访、倾听民意,坚持“现场事,现场议,现场办”,搭起了沟通的桥梁,推进了改造工程的顺利开展。

因为要拆掉楼顶违规搭建的防雨棚,一大早,家住糜家桥社区的朱围就和工人们僵住了,说了半天,双方最终不欢而散,工程也只能先停了下来。社区主任师永红得知后赶紧赶到朱围家了解情况。

不是朱围不讲理,而是她和邻居们确实有苦衷。因为楼体过于老旧,单元楼里的住户都受到漏水问题的困扰,拆掉防雨棚她们心里不踏实。师永红了解了来龙去脉后,立马把施工方请到了朱围家现场商议。

师永红在现场又是上楼顶,又是钻楼道,嘴唇干裂顾不上喝水,鞋上满是灰尘也顾不得擦,不停地在改造中的社区里忙活。好在群众安心了,他也就放心了。

师永红说:“现在他每天手机响不停,工程帽不离身,协调处理的都是改造中大伙儿提出的各种问题。他们社区这次要改造38栋楼,涉及改造户1150户,总建筑面积135174平方米。只有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行,时刻想着群众,才能让整个社区的改造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在三个“现场”工作方法的推动下,糜家桥社区的改造工作进展顺利,社区群众也通过手机给我们传来了他们对目前改造成果的认可,以及对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政策的肯定。”

现场事,现场议,现场办。这是师永红给群众办事的工作办法,也是基层工作者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工作态度。一件件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糜家桥社区的居民们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也更加理解支持,改造工作也得以顺利开展。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