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 做文明城市守护者 雁塔区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9-22 09:10 字号:

近日,雁塔区范围内广泛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干干净净过双节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良好城市环境,营造喜迎双节的浓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雁塔区先后在大雁塔街道、小寨路街道、长延堡街道、杜城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演出,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认真细致地擦洗路边垃圾箱、公益广告牌等公共设施;保洁员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和道沿,清扫路面和绿化带内垃圾落叶;城管队员清理沿街门店占道经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清除路边门头小广告。大家还动员沿街商铺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参与文明创建,巡查整治“六小行业”,大家用心用情,以实际行动,做文明城市守护者。

连日来,雁塔区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驻地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一千余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中,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双手擦洗清洁“城市家具”,扮靓美丽家园,劝阻不文明现象、倡导文明新风尚,不断凝聚创文强大工作合力,听民意、解难题,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悉,雁塔区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通过在社区小区、公共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大擦洗、大引导、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营造干净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