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西安 礼遇雁塔 | 在西安做这件事,是幸福的

来源:新西安乱弹 时间:2020-09-22 16:05 字号:

在中国,雷锋是家喻户晓的名人,他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雷锋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正是在这种精神的影响下,千千万万个新时代的“雷锋”在志愿服务行动中奉献自己、服务他人,得到快乐,也传播快乐。

      2020年9月17日上午九点,一百多位志愿者汇聚在大雁塔街办省委机关小区,伴随着吴艳玲部长说:“我宣布,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干干净净过双节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拉开了雁塔区又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在仪式启动后,志愿者迅速布置好桌椅,启动仪式会场即刻变身义诊活动现场。对于这次义诊,西安市雁塔区卫健局局长彭莉莉介绍说:“今天我们请到的专家,都是我们区上有名气的内科的专家和中医方面的专家,旨在为我们的辖区居民提供便捷的服务,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

      由十多位各科专家组成的义诊团只是这次志愿服务的一部分,这场主要包含“大擦洗”、“大引导”、“大宣传”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要持续到国庆节。志愿服务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为市民群众和游客营造出干净、美丽、整洁的城市风貌。

      在小区的二号楼里,两名志愿者正忙得不亦乐乎,它们的工作是铲除楼道墙壁上的小广告,清除过道里的杂物和垃圾。他们说:“像广告这种垃圾之类,不好铲,拿铲子,拿水。”
      在雁塔北路的十字路口,志愿者手执小红旗,引导、提醒行人注意信号灯,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他们说:“劝道他们,看信号灯,你耐心的话,他们肯定听,现在闯红灯的人越来越少了,人们素质也都提高了,也很自觉,服务他人,自己开心。”

      张百玲是一名资深志愿者,她的口头禅是“我奉献,我快乐。”她说,这句话也是所有志愿者的心声。她说:“我奉献,我快乐。这就是我们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心声,现在西安市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活动为西安市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2020年,西安市雁塔区近万名志愿者参与实施的活动有十余项之多,这些活动包括“暖阳在XIAN”关爱空巢老人、“防疫入户、对接需求”、“安全出行、让出文明”等。据了解,目前在雁塔区注册的志愿服务团体153个,注册志愿者128426名。建成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市级示范社区;邓景元、侯改红等个人和集体分别获得了全国、省市级优秀个人和团队的表彰奖励。

      雷锋的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还有后半句,那就是“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志愿服务没有终点,更需要全社会来参与奉献。希望在这支队伍前行的大路上,你我都是其中一员。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