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自内心笃定的道德信仰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9-24 10:40 字号: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走进红专南路社区,右手边的宣传栏里张贴着市民公约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左手边智慧社区LED屏上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内容。这些有形载体润物无声地向居民宣传、倡导文明,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氛围。

“家文化是红专南路社区文化的灵魂,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通过建设和谐之家、德美之家、志愿者之家、服务之家等宣传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使文明见于文字、图片,浸于思想、认识,落于言行、举止,共建和谐友善大家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闫中华向记者介绍到。

唱响主旋律,社会思想就有了主心骨;传播正能量,社会发展就有了动力源。西安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各类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

漫步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主题公园、主题社区,形式多样、生动形象的公益广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魂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深入人心。

全市运用户外LED屏传统媒介,以及微信、微博、户外电子屏等新媒体新介质新应用,大力推动创建知识、文明规范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印发《迎十四运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公益广告提升工作要求》,加大公交、地铁、户外LED屏公益广告宣传,设计投放60幅公益广告原创通稿作品,打造“文明西安号”“西安榜样号”地铁专列,“城市文明之窗”主题车站,努力打通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