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审判委员会规则为“繁案精审”保驾护航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9-24 10:42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实现“繁案精审、普案简审、简案快审”多轨审理的工作目标。近日,雁塔区法院召开2020年度第十三次审判委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规则(试行)》,为案件质量保驾护航。

修订后的《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规则(试行)》,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审委会改革的精神,在细化审委会讨论案件范围、明确上会案件议事流程及会后决议落实督查的同时,重点强化审委会总结审判经验、加强审判管理、统一裁判标准、研究审判工作重大事项的职能,以切实发挥审委会对重大敏感和疑难复杂案件的把关作用,为准确审理繁案提供了制度支撑,是构建“繁案精审”工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雁塔区法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审判委员会、专业法官会议、审判长联席会多层级智库作用,不断总结类型案件审理要点,进一步统一全院裁判尺度,有效提升案件质量,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推进全院审执工作质效再上新台阶。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