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进社区 惠民暖人心

来源:三秦快报 时间:2020-09-25 17:14 字号:

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举行秦腔剧惠民演出活动

9月24日下午,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弘扬民族戏曲文化,由雁塔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雁塔区秦腔协会承办的秦腔剧惠民演出活动在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演出眉户《屠夫状元》兄妹情、《周仁回府》选段、《红灯记》选段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杨门女将辕门斩子》选段娘不记举家在山后、《十二把镰刀》、《五典坡》搬窑、自编眉户剧《大爱无疆》等剧目,演员们字正腔圆,舒展有度,优美的唱腔勾起戏迷们的无穷回味,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塑造的鲜活形象和跌宕起伏的剧情冲突让群众为之动容,带给大家一场接地气、高水准的梨园文化盛宴,展示出中华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令喜欢秦腔艺术的社区居民领略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过足了戏瘾。

  

此次惠民演出活动,将优秀的剧目送到基层百姓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感受到惠民演出带来的欢乐,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为秦腔文化的弘扬和繁荣打造一个新的传播平台,使秦腔艺术的魅力发扬光大。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