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大街小巷迎双节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9-27 11:09 字号:

临近中秋佳节、国庆节,西安的大街小巷都洋溢着热闹喜庆的“双节”氛围。9月25日,记者走访钟楼、大雁塔等著名景点以及部分城区主干道时看到,西安沿街单位、商铺都挂起了国旗、摆放了景观花卉,大街小巷被装扮得靓丽又精神。

“最近城区里处处都挂起了国旗,让我感受到了节日来临的喜悦气氛,更让我产生一种国家强盛的自豪感。”市民孙先生感慨,自己在附近上班经常会路过钟楼,看到国旗飘扬的钟楼,心里不禁涌起阵阵暖流。

11时许,记者来到小寨,从小寨天桥上俯瞰,在绿荫浓浓中,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长安路主干道上。街边的商铺也自发地在店门前挂上了五星红旗,远远看去整齐划一。

在大唐不夜城,节日氛围也相当浓郁,鲜艳的国旗与喜庆的红灯笼的装饰相映成趣,呈现出一片片耀眼的“中国红”。

大雁塔景区吸引了成群结队的游客。来自哈尔滨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趁“十一”长假高峰期来临前到西安游玩的。“没想到离国庆还有一周,大街小巷就处处插上国旗,张灯结彩,让人心潮澎湃。”

为了迎“双节”,各街道还进行着大擦洗、大清洁工作。在雁塔南路上,记者看到不少保洁人员、志愿者正认真擦洗街边的垃圾桶、护栏、公共座椅、路灯、配电箱等“城市家具”……街道被工作人员清扫得一尘不染。

记者走访时还看到,各大公交站台、红绿灯路口都有文明引导员,帮助行人乘坐公交、指挥路人文明过马路。“最近城市街道越来越干净了,也越来越文明了,真是一派节日新气象!”市民朱先生兴奋地说道。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