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电子政务地图被评选为2020年数字西安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

来源:雁塔政务 时间:2020-09-27 11:09 字号:

  

近日,市委网信办公布了2020年数字西安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获奖名单,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申报的“雁塔区电子政务地图”被评选为2020年数字西安“智慧政务类”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

雁塔区电子政务地图主要针对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所遇到的“我要查”、“我要问”、“我要办”等基本需求,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有效便捷的服务。该地图突破传统纸质地图的形式和服务功能,维护更新方便,是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次重要实践和有益尝试。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总要求,把信息化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雁塔区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源动力,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依托“雁塔政务”微信公众号,开发了全省首个电子政务地图,该电子政务标明全区便民服务要素、提供各级便民服务站点咨询电话、地理位置、所办事项和办事指南,并提供“一键导航”、“一键呼出”等便捷功能,极大提升了“智慧政务”水平,实现了群众办事“线上一键点击,线下一次办结”。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