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好人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11-02 16:03 字号:

卢建云,女,1953年2月生,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天坛路社区居民。

面对高位截肢,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昂贵的医药费、沉重的生活负担一次次压在了卢建云的肩上。给爱人接屎倒尿、洗澡换衣、端水递药、按摩捶背,一日三餐换着花样做,她事无巨细,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丈夫。她二十三年如一日,从不抱怨、从不灰心,不离不弃。2001年组建社区,她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当时每月只有两百余元的生活补贴,很多人宁可赋闲在家也不愿意到社区工作。她主动报名进社区,用她的原话就是“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工资也行”。面对生活困难的社区群众,她真诚相助,无私奉献。“多给大家办点事,多给大家办点实事”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好媳妇、一名优秀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京华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