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美术馆开展“远兮”前子国画油画作品展

来源:雁塔旅游 时间:2020-11-19 10:56 字号:

11月14日,当代青年书画家前子个人书画展“远兮”前子国画油画作品展在雁塔美术馆开展。此次画展由西安市美协、陕西秦汉书画院和墨画堂主办。

   

 前子,女,斋号远兮,出生于书画世家,陕西当代青年书画家代表人物之一,在传统小写意花鸟以及经典油画技法方面尤为擅长。她国画师从国画大家胡西铭老师,是胡老师的关门弟子。油画师从西安美院车志胜老师。所以常常被人成为“中西画家” “双料画家”。

此次画展展出作品近100幅,包含国画和油画两大部分。国画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包含花鸟画中藤本类,花果类,禽鸟类,水族类多达30多种。在此次国画作品展览中,一幅一丈二的“松鹰图”成了主会场的亮点,得到了众多名家的赞赏。在油画作品方面,作品彩色厚重、笔触细腻。画作端庄典雅,选材往往切合于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从花卉、静物到风景,都展示了画作对美好生活的寄托,令观者无不心旷神怡,产生共鸣。

   

在开幕式致词中,前子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达了作为一个当代青年书画家应有的抱负和觉悟。在她的世界里,将生活中的美好变成自己的画作就是最幸福的事情。这种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精神正是我们需要的,就如西安美术学院张三友教授的评价一样:“青年书画家就要有这种为书画艺术不断求索的态度,才成了我们书画界未来的希望!”

    欢迎大家前来参观,领略书画艺术的魅力。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