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积极推进错时共享停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秦闻 时间:2020-11-19 11:24 字号: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日益增加,停车难一直是各大城市亟待解决的问题。11月19日,记者了解到已确定开放雁塔区交通局、曲江街办、城市立方、立丰国际等10个共享停车点,共计开放停车位3827个。

据了解,停车难现在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停车问题,他是与人民群众出行和城市交通拥堵都息息相关的问题。10月20日西安市交委办下发了《西安市关于推进停车资源有偿错时共享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雁塔区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各类停车资源情况进行系统摸排,鼓励和引导辖区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进行内部车位共享,推动错时共享停车工作。

错时共享停车点的开放能够盘活现有市场的停车场设施资源,通过统筹各类停车设施资源和不同停车需求时间差异,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缓解区域停车难的问题,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交通环境。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