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建言献策 共筑平安雁塔

来源:雁塔政法 时间:2020-11-19 17:07 字号:

11月18日,区委政法委参加漳浒寨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平安建设座谈会,街道人大工委、综网中心、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公安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有关领导以及漳浒寨街道15名“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昆明路派出所、唐延路派出所汇报了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在辖区打击黑恶势力,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果。

漳浒寨街道综网中心汇报了街道综合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建设情况。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长武向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区级政法各部门及区扫黑办的工作成绩。

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对区、街的平安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纷纷表示现在辖区社会面的治安状况要明显好于前些年,群众的安全感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座谈发言的代表委员们对下一步的平安建设和综网中心建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区、街多向外地先进地市和民营企业学习,不断借鉴先进经验,整合资源,节约成本,扩大网络覆盖面,提高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二是加强宣传平安建设工作成果,让群众知道人脸识别、精确定位等技防设施的技术进步,提升辖区公众安全感,同时也能震慑犯罪分子。

最后,“两代表一委员”们对漳浒寨街道的综网中心进行了参观,街道就综网中心的组织构成、网格划分、职责任务、作用发挥以及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就行了讲解和演示。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