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寺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 安置楼建设启动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11-20 15:21 字号:

11月19日上午,我市“三改一通一落地”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青龙寺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铁一村、王家村)安置楼建设启动。市城棚改事务中心、雁塔区、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市民群众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青龙寺建于隋文帝时期,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各地游客来西安旅游的重要打卡地之一。青龙寺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隶属于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办事处,由铁炉庙一村、铁炉庙二村、王家村、观音庙村及其周边部分国有土地组成,位于西延路以东、正大制药厂以西、青龙寺以南、西影路两侧,涉及周边四村约2000户、5000人。

青龙寺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西安市迎十四运及“三改一通一落地”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雁塔区加快推动城市发展的代表项目。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将促进青龙寺遗址有效保护,从根本上改善周边四个城中村村民的居住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助力西安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我们村从征收到建设进度非常快,街道和村里的干部多次来做工作,我们都希望改善居住环境。”村民权大姐说,希望能早日回迁,住上新房。

启动仪式上,雁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四最”要求,在建设好此项目的同时,加强工作协调,加快处置问题,尽快启动铁炉庙二村、观音庙村的安置楼建设,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管到底,让群众安心放心。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确保工程施工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打造民生示范工程,树立现代时尚新地标,为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形象、推动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