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雁塔区1所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2个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来源:雁塔区文明办 时间:2020-11-23 09:03 字号: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在这次表彰中,雁塔区翠华路小学(本部)获评全国文明校园,雁塔区小寨路街道杨彩霞家庭、长延堡街道肖佳蔚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西安市雁塔区翠华路小学(本部)

西安市雁塔区翠华路小学创办于1960年,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学校根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质量兴校的理念,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学校紧紧围绕文明校园六好标准,大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荣获陕西省文明校园、国家语言文字示范校、陕西省教育质量最佳学校、陕西省素质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陕西省平安校园、陕西省红十字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杨彩霞家庭

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小寨东路社区

杨彩霞作为烈士遗孀,抚养烈士遗腹子,照顾年迈公婆;给无儿无女的邻居养老送终;帮助陌生母子求医看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个人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英模、“英雄母亲”、西安市女能人、“学雷锋先进”、“五讲四美”先进个人;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 “陕西省文明家庭”、 “ 陕西省五好文明家庭”、 “西安最美家庭”、“雁塔区最美家庭”、 “雁塔区十佳和谐家庭”。

肖佳蔚家庭

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紫郡长安社区

肖佳蔚是一名九零后护士,同时也是一名“医二代”,一家四口均为西安市第八医院医务工作者。新冠疫情发生后,肖佳蔚夫妻俩主动请缨进入一线,在收治确诊患者病区连续工作2个多月。爱人任瑞康自疫情发生后一直承担医院消毒工作,父亲肖小平承担采样、检测等工作,母亲魏英承担消毒供应工作。一家四口中,有两名抗击非典老将,此次疫情全家齐上阵。虽然同在一所医院,但很难见上一面,彼此的牵挂只能埋在心里。从抗击非典到抗击新冠,肖佳蔚一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