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温暖带给社区老人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11-27 18:32 字号:

社区独居、空巢、失独、孤寡老人们虽然衣食无忧,但缺少陪伴与关怀。从11月初开始,雁塔区电子城街道组织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大安义士志愿者服务队和街道网格员在辖区开展每周两次的“冬日敲门活动”,入户走访、慰问独居、空巢、失独、孤寡老人。

家住二零四所社区的王老太太已年近90岁,老人无儿无女,只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生活处于半自理状态,非常缺少陪伴与关怀。社区志愿者付豪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嘘寒问暖,听老人回忆年轻时候的往事。“谢谢,有你们的陪伴真好!”王老太太感叹道,“这些孩子对我就像亲人一样好。”

像王老太太这样独居的老人辖区内还有不少,他们虽然衣食无忧,但缺少陪伴与关怀。电子城街道每周两次的“冬日敲门活动”打开的是老人对社区的认可和信任。

社区工作人员、大安义士志愿者、街道网格员在“冬日敲门活动”中,对老人嘘寒问暖、帮老人跑腿采买、陪伴老人外出、倾听聊天等,让老人深切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关爱,感受到家的温暖。通过每周两次的入户问需、入户送暖,志愿者及时了解老人需求,检查水电气暖的安全使用。

同时,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还定点或上门为居家老人开展医疗康复、生活照料、寂寞陪伴、心理咨询、文化娱乐等专业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冬日敲门活动”覆盖辖区30个社区、6个村,共走访空巢、孤寡老人265人,失独家庭74户。他们将以“冬日敲门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为老服务项目,让辖区老人享受到更加便捷、贴心、舒适的居家养老服务。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