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本领 • 为人民 | 服务“走心” 群众“放心”

来源:今日雁塔 时间:2020-12-31 15:29 字号:

“把办事程序用最简单的语言步骤化”“及时关注每一条信息并有效回复”“做好服务的同时,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为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一员,付阳将“服务走心、群众放心”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时时刻刻督促自己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对党群服务的满意度。

向鄂尔多斯前来交流学习的同志介绍党群服务中心各项机制和服务成效

今年以来,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实行“小窗口,大服务”的服务理念,全方位制定标准化建设方案,从服务设施、窗口服务、窗口管理、监督评议等多个维度明确服务标准,使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准可依。

在高标准的要求下,付阳像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既要时刻保持速度和效率,又要维持服务的精细度和全覆盖。不仅是各项方案制定的参与者,也是服务设施的维护者、窗口服务的执行者、窗口管理的落实者、监督评议的督办者。结合街道实际,她提出“引入精细化管理,打造温馨服务大厅”的理念,对各类服务事项积极推行预约延时服务、全程代办服务、现场上门服务、容缺办理服务等有效措施。同时,在中心一楼设置爱心座椅、志愿服务岗,大厅二楼设置爱心充电点、提供医疗急救包、爱心雨具、便民老花镜、便民针线包等物品,实现便民服务贴心化、精细化、亲情化、高效化。

开展"我和我的初心"访谈活动,邀请大学生村官讲述入党初心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员群众开展活动的主阵地,更是拓宽服务维度的重要渠道。付阳积极联系、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举办初心分享会,邀请党员代表共同讲述“我与我的初心”,传播正能量,给辖区党员群众精神启迪和党性教育;搭建平台,向党员群众宣传《民法典》,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组织开展七夕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与兴科社区老年人共同开展科普第二课堂活动

作为辖区非公党建工作的管理人员,在听到企业党员反映刚毕业的大学生初入社会普遍存在租房困难的问题后,她立刻向领导反映,在专管保障性住房业务同事的帮助下,面向辖区非公企业开展了系列解读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讲座,帮助企业员工掌握和享受国家政策,为非公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

对申请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的门店进行现场勘查

今年7月,国有企业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开始后,付阳全面负责这项工作,“这么多企业,这么多党员,时间有限,怎样能让大家最便捷最快速的办理此项业务。”她建立微信群,把办事程序用最简单的语言步骤化,方便和企业随时沟通,“光建立微信群不行,要关注大家的每一条信息,逐条有效回复,解答企业的每一个问题,这样,这个群才是有意义的。”建群后,付阳把群聊天放在置顶的位置,重点关注,每天晚上再翻阅一遍,看看有没有漏回的信息,企业人员在群里点赞说:“这个群是真有用,不管多晚,只要有问题都能得到回复。”付阳主动与名单里每个未办理党员逐一核实,她说:“每天基本要接打上百个电话,不能坐等党员来,要主动联系,尽快完成。”得知外地企业办理党员转接比较麻烦,她主动联系几家外地企业办理后续事宜,宝鸡供电段的工作人员说:“原本我们得专门派人从宝鸡赶到西安来办理这项工作,现在她帮我们把后续工作办理了,给我们提供了最大的便利。”截止目前,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对接277家企业,为1949名退休党员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组织动员辖区非公企业开展“送清凉”活动

“大家的好评对我是一种鞭策,督促着我继续思考,完善服务细节,优化服务水平,为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付阳表示:“我会坚持以饱满的姿态、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当好群众的服务员、企业的联络员、政策的传播员。”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