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高质量打造全国一流基层党建示范区 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夯实组织基础

来源:雁塔组工 时间:2021-01-28 17:54 字号:

  

1月25日上午,雁塔区召开各街道、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王斌主持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打造全国一流基层党建示范区,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雁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谢星燕、社会组织处处长刘艳利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区委各直属党(工)委书记、副书记,部分基层一线“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作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各单位客观总结成绩,准确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与会人员对述职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王斌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十项重点工作”,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聚焦主责主业,做强街道做活治理、打造过硬队伍、建强红色阵地、落实民呼我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斌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运年,也是雁塔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起步之年。要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需要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坚强的战斗堡垒,需要一支能战斗、敢担当、走在前、作表率的党员干部队伍,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持续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王斌强调,各党(工)委、党组要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基层党建示范区的目标,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积极探索、不断实践。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行动,打造具有鲜明雁塔特色的“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党建品牌。要切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在全面推进农村、城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校、机关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各街道、部门结合实际打造特色亮点,一街道(部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形成基层党建工作的“雁塔模式”。
王斌要求,各党(工)委、党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思维模式,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干净干事、充满活力的雁塔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区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要着力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共同体,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着力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赢,在推进“一区五城一根本”建设、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真正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雁塔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