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行】等驾坡街道:阳光温度 温暖民心

来源:雁塔组工 时间:2021-01-29 16:01 字号:

江阿姨,您今年登记的7袋面粉里有帮助其他邻居登记的吗?

张大爷,您这个小车拉面不行,来,我们社区男同志帮您送回去!

刘师傅,这4袋已经给你分好了,我们帮你装车……

十多年来,这样的热闹场面每年都会有一两次,居委会卖面?对于阳光社区的居民和干部们来说,这样的“离谱的稀奇事”已经再熟悉不过……

“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阳光社区可以成为居民温暖的家园,让群众生活的更便捷、更幸福。”当谈到为什么做张罗大家买面粉这么“麻烦”的事时,解海畅是这么回答的。

2013年解海畅来到阳光社区任书记,她将工作重点放在不断提升社区服务供给能力这一核心要点上来,不断扩展社区服务范围,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精准度。以“买面粉”为例,坚持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只要居民有需要,就安排专人进行统计,现在已是一项具有“阳光特色”的社区惠民工作。到了每年的9月份,居民们就会来社区问上一声:“现在可以开始登记面粉了吗?”社区便积极联系厂家把实惠放心的无添加剂面粉送到家门口,这样一件毫不起眼的小事儿,阳光社区一直坚持做。

“服务是最好的治理,阳光社区认真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行’服务群众响应机制,有效服务群众”,解海畅说。惠民购面在阳光社区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余年,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解海畅也带领大家以实际行动切实体现了用心服务群众初心。她总说:“社区要发展,必须要与时俱进,必须要多层次,尽量满足社区居民的物质文化供给”。

  2020年7月26日,社区志愿者对接蔬果供应商,采取田间直采、平价直销的方式,向居民供应5元超值蔬果包100份,居民一传十十传百,很快销售一空,仝阿姨一边说着“咱社区服务就是好,送到家门口,东西还实惠,以后一定要多多开展”。“老张啊,快下楼,社区又来搞活动了,东西特别好”。看着居民们满意的笑脸,工作人员们也很开心,纷纷表示“这就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今后也会继续根据居民需求,适时推出各种惠民便民服务,调动社会力量,让居民在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周到的服务,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打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

现在,不用打大半天的动员电话,每次社区活动会有更多的居民踊跃参与;不需要广贴通知,医保缴费政策也能迅速准确地通知到位;来办理保障房的“新市民”朋友们,可以很方便的带齐资料一次性办完手续……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建设,在党员管理、社区服务、居家养老等方面搭建智慧平台,运用新科技服务党员群众,以建设社区“朋友圈”增加居民互动,建立“零距离服务”机制,为居民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解海畅说。

新的命题有新的破题思路,有理由期待解海畅将带领年轻的社区班子,以“组合拳”破难题,以“出实招”赢信任,以“谋奇招”求发展,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的社会化服务体系。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