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接地气的红色家园 大雁塔街道互联党群基地落成投用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02-05 10:04 字号:

为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使党员群众可以到任何一个就近的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办理事项,实现各级各类党群服务中心的互联互动,近日,位于西影路103号的大雁塔街道互联党群基地正式落成投用。

大雁塔街道以“民呼我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数字党建”为技术手段,突出“党建、服务、智慧、交流、共建、聚才”六大功能,全力打造了零距离、嵌入式、接地气的红色家园——互联党群基地。

基地是党员群众的“温馨之家”,建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阳光书吧、创意室、科普大学活动室等,提供便民休息、爱心雨伞、手机充电、免费饮水、急救药品、政务信息、维修工具等10余项便利服务。基地还是党员红色实践的“教育课堂”,120平方米的红色教育基地,建成“学习党史”主题展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室、党员宣誓厅等功能模块,同时建立直播室,有主播带你领略“新潮的红色教育”;还有接地气的领导干部亲自带货,助力脱贫攻坚。基地还是党建工作的“孵化基站”,引进各类社会组织,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垃圾分类、安全生产、治污减霾、便民助民、疫情防控等群众最迫切需要的志愿服务,把关心关爱做到党员群众心坎上,确保党建工作不留死角。

  

  

编辑:雁宣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