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 人勤春来早 雁塔过节“忙”

来源:今日雁塔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2-19 10:55 字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公安雁塔分局以春节安保为核心,以社会稳定为基础,以确保绝对安全为目的,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重点区域巡逻人员的配备,围绕辖区重点单位、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繁华街区、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采取步巡、车巡、无人机巡逻等形式,开展立体化、全覆盖巡逻防控,不断延伸巡逻触角,提见警率。

图片

节日期间救助群众56人,出动各类执勤、巡逻警力16000余人次。全区未发生暴恐案件,未发生重大涉警舆情事件,未发生重大火灾等安全事故,未发生影响较大的刑治安案件,旅游景点秩序井然。

图片

区城管局每日安排充足的执法队员、保洁员、市政人员、绿化养护工人在岗值守。执法队员以小寨十字、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城南客运站及城市主干道为重点加强管控,每天上街督导检查市容环境和“17+25”重点线路周边环境。春节期间共出动执法队员900余人次,规范出店、占道经营240余户,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1200余辆,纠改违停车辆200余辆,清理沿街“九乱”600余处。数字城管平台受理各类城管特服热线群众投诉案件432件。累计出动环卫保洁人员1.5万人次、各类保洁车辆50余车次,人机配合精细作业,全面加强清扫保洁、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节日市容大环境。

图片

春节期间我区道路综合提升不停工。长安南路沿线、吉祥路、小寨西路华雁大厦、南二环、子午大道、太白南路、雁塔西路、小寨东路等20个项目均在紧张施工中,大家热火朝天抓进度,赶工期。

图片

在纬一街长安路口至99中门口,工人师傅对30余米人行道地砖进行了更换,共铺设10000余块透水砖。对长安路、雁塔西路、小寨周边、西延路子午大道20余处的道沿破损、地砖松动进行了修复,共计600余平方米。修补富源三路塌陷一处。

图片

区住建局沉兵建筑施工一线,节假日不停歇,每日对辖区10个不停工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期防火及扬尘治理情况进行巡查,帮助项目找问题、定措施,指导企业文明安全施工。期间对裸露黄土、建筑垃圾覆盖不到位的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相关项目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对施工现场所有类似问题进行排查。同时要求各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重视工人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留守的广大农民工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全的春节。

图片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