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闹元宵 雁塔区举办送温暖活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时间:2021-02-25 15:17 字号:

线上活动引来众多网友关注。(记者王旭东摄)

本报讯正月十五月儿圆,雁塔处处花灯闪。2021年2月24日,由雁塔区委人才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直机工委、区文旅局、区文联联合主办,区文化馆、区图书馆承办的“红红火火闹元宵”活动启动。

雁塔区文旅形象大使韦玮通过网络视频致信网友,在为全国人民献上元宵节祝福的同时,也代表雁塔区各文旅单位和旅游景区表达了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中,身着唐装的主持人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正月十五闹元宵的传统习俗,通过现场制作元宵,向大家详细讲解元宵的做法、吃法以及元宵节的习俗故事。24日至26日为期3天的活动期间,还有猜灯谜、秦腔戏曲展演等,现场热烈的气氛将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雁塔文旅的魅力。

2021年“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乐享雁塔”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是雁塔区重点打造的年俗节庆文化活动,通过“红火中国年,共欢庆”等五个主题,打造20余场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展示雁塔文旅融合新形象,奋力谱写雁塔新时代追赶超越文旅新篇章。

(杨琰琼)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