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1-03-23 18:00 字号:

近日,雁塔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联合雁塔区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走进曲江第一小学,为师生带来一场“远离欺凌预防性侵”的法治宣传讲座。

检察干警向师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党建+未成年人检察”普法模式。通过介绍案例、播放视频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暴力中施暴者应承担的责任以及如何避免成为被害者。检察干警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接受他人的饮料和食品,不要独自去偏僻的地方等。课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如何自护的想法。

未成年人承载着社会的期待和寄托,雁塔区检察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构建“党建+未成年人检察”模式,继续稳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地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杨春燕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