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法治“体检”进企业

来源:西部法制报 时间:2021-04-21 16:12 字号:

  为优化辖区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4月8日,西安市雁塔区司法局在未来产业城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邀请普法讲师团成员为56家企业做了专题法治讲座。

  活动中,普法讲师团成员刘晓恩律师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度法治“体检”,就合同订立、合同履行、货物风险转移、违约责任、债务清偿、对外资产清理以及企业融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提供了相关法律风险提示,并针对企业职工维护劳动合法权益进行了专项释疑解惑。

  各企业负责人对雁塔区司法局长期以来提供法律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司法机关能一如既往地开展“送法进园区”“劳动合同体检”等活动,帮助企业树立合法合规经营理念,提高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雁塔区司法局紧紧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把脉”企业法治需求,“问诊”企业法律问题,及时提供法律服务,纾解了市场主体经营发展中的困难。下一步,该局将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提高企业依法经营管理水平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为助推全区“法治之城”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记者梁爽通讯员陈楠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