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 点赞红色信仰雁塔区百年赞歌主题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6-18 14:58 字号: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17日晚,伴随《唱支山歌给党听》熟悉的旋律,雁塔区“传承红色文化点赞红色信仰”百年赞歌主题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拉开帷幕。

此次百年赞歌主题音乐会由雁塔区委人才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文旅局、区文联联合主办。围绕“音乐回顾百年党史”的核心主题,音乐会分“峥嵘岁月”和“迈向新时代”两大篇章,用经典金曲、民乐、交响乐等多种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上篇“峥嵘岁月”,演奏的经典曲目有《南湖的船》《映山红》等,下篇“迈向新时代”,有《在希望的田野上》《红色》等民族管弦乐合奏和歌曲《新的天地》……音乐诠释出的中国精神让观众动容,也唤醒了大家的记忆。

“非常精彩,听后感觉获取了奋进的力量。”薛女士说,我会把这种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国家繁荣富强作贡献。经典的旋律带领全场观众重新回到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所有人伴随着动人的旋律,满怀激情地放声歌唱,尽情表达着对新时代、新气象的美好祝愿,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此次百年赞歌主题音乐会集结了国内优秀指挥家、音乐总监,依托优质音乐等艺术资源,融入民乐、交响乐、电声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诠释经典红歌,奏响时代号角,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雁塔区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记者车阳阳图/记者王旭东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