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改革体验官”验证群众“获得感” ——西安雁塔区审批服务首批“改革体验官”正式上任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29 10:55 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助推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7月28日,西安市雁塔区举行首批审批服务“改革体验官”聘任大会。相关区级领导,全体受聘体验官、区政务中心各进驻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等1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张君主持。

会前,拟受聘的“改革体验官”一起参观了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大厅功能分布、部门进驻、窗口设置、事项办理、办事流程、自助服务设备使用等情况,并深入窗口一线“现场体验”,实地感受企业群众在办理业务时,窗口服务是否优质、办事流程是否便捷、网办操作是否顺畅、办事效率是否高效。

会上,雁塔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丁雅玲向“改革体验官”通报了雁塔区审批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向卫宣读了《雁塔区审批服务“改革体验官”管理办法》和《关于聘请雁塔区审批服务改革体验官的决定》,会议为22名“改革体验官”颁发了聘任证书。“改革体验官”代表华商网副总编辑李俊杰围绕做好改革体验官工作,进行了履职发言。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邓朋希望各位“改革体验官”在工作中讲情怀、勇挑刺、敢较真,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雁塔审批服务工作“把脉问诊”,“开具良方”,并利用好各自行业和专业优势,讲好雁塔故事、传播好雁塔声音。

据悉,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改革,雁塔区建立“审批服务改革体验官”制度,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改革,为雁塔审批服务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这次聘任的22位改革体验官,涵盖“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民营企业家等多个领域,这支队伍将站在“用户视角”对审批服务改革工作进行体验监督,从而促进改革深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