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区举行“双拥示范街”揭牌仪式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30 15:48 字号:

7月30日上午,雁塔区“双拥示范街”揭牌仪式在昌明路举行。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屈小鹏、雁塔区委书记王斌出席了揭牌仪式。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退伍军人志愿者、拥军商户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雁塔区利用近两个月时间,打造了近一公里的双拥示范街。在这条街上,有拥军示范商铺和双拥示范单位。双拥示范街主要通过展板、雕塑、浮雕、剪纸和中国印等形式,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双拥工作的题词、双拥的历史沿革、政策法规、先进典型、十大英模人物、五大军兵种及我军历次重大战役等内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彭杰介绍说。

揭牌仪式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屈小鹏对雁塔区“双拥示范街”表示祝贺,并为雁塔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面向队旗进行了宣誓,队员们纷纷表示:“自愿加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贡献雁塔力量”。

据悉,雁塔区是驻军大区、兵源大区、安置大区,是省委、省军区所在地,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雁塔区委、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驻区部队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协作下,按照“一区五城一根本”的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双拥创新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双拥模范区”创建,着眼军地协同发展,着力打造特色工作,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先后8次被省上表彰为“双拥模范区”,实现了双拥工作的跨越发展。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