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召开“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暨精细化管理工作观摩会

来源:三秦都市报—秦闻 时间:2021-08-02 16:35 字号: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马昭赵丽莉)7月29日,西安市雁塔区召开“提升改造项目移交管理仪式和‘门前三包’责任制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观摩会,雁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贠孝民,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乔亚宁,大雁塔街办主任孙成,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基投公司、区城投公司、未来公司分管负责人,区十四运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街办(园办)分管市容环卫和城管执法工作的负责人及市容业务科室和执法中队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观摩会由区城管局局长乔亚宁主持。

观摩团一行徒步对大雁塔街道办事处小寨东路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提升改造、“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观摩学习,小寨东路崭新的建筑外立面,整齐划一的门头牌匾,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商户“门前三包”责任的自觉履行等情况,让大家耳目一新。

现场徒步观摩结束后,区城管局与街办代表(大雁塔街办)签订《西安市雁塔区建筑外立面移交协议》及《移交清单》,大雁塔城管执法中队与新入驻商户代表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及《“城管+商户”共建共管承诺书》一体责任书。随后,大雁塔街办作经验交流发言,小寨路街办、长延堡街办作表态发言,总结经验,学习推广,共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签订协议及责任书仪式结束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贠孝民要求,各街办、园办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改造项目移交管理及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工作,按照移交协议及“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移交工作于下周前全部完成。

夯实责任,精细管理,从即日起,各街办、园办要扛起主体责任,负责本辖区内提升改造完工项目建筑物、构筑物外立面保持整洁的管理监督以及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日常督查工作,建立“街办+业主+物业+商户+城管”等灵活而富有成效的管理模式,不断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各街办、园办要各显其通,打造亮点,不断细化提升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区政府将定期在精细管理到位、亮点纷呈突出的路段街区举办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表彰先进,激扬后进,以期巩固提升雁塔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强督查,量化考核,区城管局要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及时督办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将提升改造项目监管成效及“门前三包”责任履行情况纳入各街办、园办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内容之中,上述工作监管不到位的街办、园办将予以量化扣分。

贠孝民说,城市是“三分建,七分管”,目前城市建设提升工作已基本结束,精细管理尤为重要,“门前三包”是重要抓手,望各单位抓好此项工作,以整洁有序、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十四运的召开。

乔亚宁说,各相关单位要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落实,将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使命转化为履行职责的担当,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为十四运助力。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