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抢险 ‖ 请收下这条温馨提示

来源:我在雁塔 时间:2021-09-28 18:24 字号:

据气象部门统计,6月1日至9月25日,西安的雨日达到44天,累计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左右。

连日来,西安连续降雨,在带来几分秋意的同时,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应对极端天气,保障行人、车辆安全通行,进入汛期,雁塔区绿化部门迅速组建一支由14人组成的绿化养护抢险小分队,积极发挥小分队灵活机动的管护优势,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的工作机制,在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极端天气下因树木倒伏引起的绿化抢险工作。

9月28日上午,由于连日大雨,含光路一棵雪松倒伏,横在马路中间,影响交通。雁塔区城管局绿化小分队迅速赶赴现场立即展开紧张工作,倒伏树木高约15米,胸径也在30厘米以上,单凭人力很难移动,绿化队及时联系吊车前来协助抢险。抢险人员冒雨抢险3个多小时,于当日中午1点前顺利完成抢险工作,并及时清运树枝,保障了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据了解,汛期以来,绿化抢险小分队处置树木断枝、倒伏约105处,修剪遮挡红绿灯、交通标志牌等树木55处。

温馨提示:持续降雨,导致树木根部土壤松软,树冠比较大的树木容易发生倒伏。提醒大家注意躲避倒伏树木,另外,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树下,以免出现意外。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