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四运 扮靓美丽宜居雁塔

来源:我在雁塔 时间:2021-09-28 18:48 字号:

青葱的树木、平整的草坪、彩色的健身步道……在雁塔区,不少居民发现,家门口多了葱茏的绿化带,还有精巧别致的口袋公园。这些隐藏于闹市的静谧之地,已成为居民聊天、健身休闲、文娱活动的好场所。

“随着十四运的召开,我家附近的明德门城墙绿地广场变化很大,新增了大面积绿植,还有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健身器材等,出来散步休闲比以前更加方便了,孩子们也有了玩的地方。”家住明德门小区的刘女士高兴的说。

全运会召开前夕,雁塔区城管局在重要道路、广场节点摆放、栽植花卉111.7余万盆,平面摆花2825余平方米,设置自然花境3828余平方米、花箱2788个,制作大型立体绿雕造型1处,通过不同形式的营造方式,打造全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展示全运会期间喜庆、热烈、昂扬的精神风貌。

立体花坛展示城市发展

雁塔区围绕“17+25”重要道路及节点,在人行道侧绿地和开放性公园绿地内布置手法自然、品种丰富的自然花境,选用绣球、玉簪、佛甲草、向日葵、孔雀草、一串红、长春花30多个品种进行搭配,营造层次丰富、花团锦簇的城市绿化景观,体现浪漫、精致的环境气氛。

精致花卉容器连点成线

“我们利用行道树间隙,摆放造型优美的花钵、花箱、花槽等装置,或单体或组合,搭配品种丰富的花卉,美化环境,提升街区品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简洁花带营造视觉冲击

区城管局在以车行观赏为主的道路绿地内,规则布置整齐大方、简洁明快的色彩花带,以色彩靓丽的时令花卉沿线性空间成段栽植,既靓丽热烈,又不失简洁明快之风,展示城市人文、绿色、生态。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