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个科技成果转化支行在雁塔区揭牌成立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10-14 15:57 字号:

本报讯(记者文锦)10月12日上午,雁塔区科技成果转化支行揭牌仪式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市小寨支行举行,成为西安全市区县中首个成立的以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为特色的支行。

据介绍,雁塔区科技成果转化支行揭牌成立,是雁塔区立足科教大区实际,推动科技成果尽早尽快就地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雁塔区不断创新金融服务,进一步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的重大探索。

为推动雁塔区科技创新,该行目前已设立科技贷、小微易贷、极速贷等多形式融资产品。据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是向经政府或政府主管部门推荐或认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的,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或以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为主要服务内容的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最高可贷1000万元。揭牌当天,雁塔区科技成果转化支行负责人分别与雁塔区未来城市更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2家小微科技企业签订了总金额5.1亿元的授信意向协议。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