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社区打造暖心“邻里驿站”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0-15 16:11 字号:

在驿站中,志愿者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记者 雷杰 摄)

本报讯(记者雷杰)在电子城街道紫薇社区内,有这样一个温暖的角落,社区叫它“邻里驿站”。虽然面积不大,但多种便民用品一应俱全,来这里歇脚休息的群众络绎不绝、称赞不断。

10月13日,记者走进紫薇社区邻里驿站看到,驿站里有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充电站、台式电脑、急救药箱、微心愿征集贴、放大镜、针线盒等便民用品,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报纸和杂志等读物,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也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好去处。

“买菜路过顺便进来歇歇脚,看到这里还有雨伞、口罩等,如果突然下雨了可以来借把伞。”居民郑先生称赞道,驿站设备贴心,整体环境温馨干净、温度适宜。

据悉,紫薇社区打造的邻里驿站还是居民们议事的一个平台。驿站开放不久,社区里的热心居民和老党员们主动来到驿站商讨志愿服务等事宜。“这里的卫生保洁和物品保管等设施是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的。我们会为社区尽一份力量,守好我们的家。”热心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参与到驿站便民服务的志愿工作中来。

“社区打造暖心‘邻里驿站’旨在缩小‘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半径,打造基层党建引领的前沿阵地。”紫薇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丰富驿站服务内容,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浓浓的关爱。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