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护航平安 雁塔公安在行动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21 10:21 字号:

10月20日,为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公安雁塔分局闻令而动,全局警力下沉到各社区核酸检测点,迅速形成快速反应、指挥通畅、协同有序的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警动员、周密部署、全力开展核酸检测现场安保工作。

20日上午,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惠民深入辖区核酸检测点督导检查核酸检测工作。先后赴小寨赛格、育才中学、翠华路小学等检测点,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排队检测的群众、学生家长沟通交谈,对群众进行耐心细致解释说明,要求检测点公安、街办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寒冷天气应对工作,为群众服务好、保障好,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

巡特警大队出动警力70余名,分成四组,每组由一名队领队带队对辖区核酸检测点督导检查,强化工作落实。针对检测人数较多的检测点合理调配增援警力,确保检测工作快速有效顺利进行。现场,民警克服湿寒与疲惫,认真劝导、引流,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安抚群众情绪。帮助现场群众,确保检测快速通过,减少滞留,并护送年老体弱的群众安全离场。

育才路派出所民警针对辖区街道、社区、超市、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要求各单位、居民区、商铺要严格保持日常通风、消毒、扫码、测温,加强内部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和要求。全体执勤警力下沉辖区文理学院家属院和海铂紫庭核酸检测点,冒着风雨天气和严寒,通过落实警戒带、指示牌和劝导等措施,积极配合街道办、社区对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切实做到全员检测、应检尽检。

长延堡派出所主动联系街办,社区民辅警立即进驻各社区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社区民警第一时间赶赴检测现场,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共同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人员。在雨中,民警看到排队群众有人衣着单薄,经多方联系,协调物业为检测现场提供取暖设备和场地,为群众做了一次有“温度”的检测。

雁环中路派出所积极响应分局安排部署,安排全体民警上岗,第一时间与街道办对接,主动配合,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畅通交流渠道,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安排上学的孩子和老年人优先检测,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目前,辖区核酸检查正在有序进行。

分局“红雁”反诈宣讲团在疫情期间坚持线上反电诈宣传,开展了覆盖24所中小学和58所幼儿园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宣讲员播放反诈短视频等方式,结合辖区真实案例详细讲解“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和领导”以及“网络刷单”“投资诈骗”“杀猪盘”等常见高发的典型网络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段,深刻解析了被骗原因以及防范对策。同时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主要功能、使用方法,在线上指导老师们下载注册。并呼吁大家将该款反诈APP广泛推介给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之中,为创建“无诈”雁塔贡献一份力量。

警务督察大队冒雨到现场检查辖区各派出所对核酸检测点的配合工作落实情况。10月20日上午,分局督察大队分两组,对辖区长安路西,高新,曲江高速出口疫情观察点,小寨路,明德门,长延堡,雁环中路,曲江,等驾坡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