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杜城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 坚守第一线温暖一座城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21 10:36 字号: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保障本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所需物资设备,杜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周密部署,实时掌握辖区医护人员在岗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合理分配医护资源。同时,也将手套、护目镜、医用口罩、隔离衣等防护装备,以及消毒液、急救箱、样本转运箱、医疗垃圾桶等采样所需物资安排到位,为连夜开启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足的人力和物力保障。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街办、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发动下,杜城街道18个核酸检测点位彻夜人流不断,居民们高度配合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检测井然有序。人民群众不散、医护人员不撤、工作人员不退、转运样本车辆不歇。

“若网在纲,有条不紊。”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提前设置好了“一米线”,以保证大家在安全距离下进行核酸检测。为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杜城街道还在城南中学、西安宜家购物项目部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位,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人流量较大的小区,工作人员们合理优化工作方式,上午九点前学生优先,全力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不受影响。各村、社区也纷纷采取分时间、分批次的方式对居民进行检测安排,确保检测现场“不扎堆,不拥挤”。

据了解,西安欧亚学院有一万八千余名师生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杜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校内设置核酸检测点位,学生们还组成志愿者队伍,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秋雨绵绵,温暖依旧。”在中铁尚都城社区,居民做完核酸检测后匆忙离开,又匆匆赶来,只为医护及工作人员送上暖宝宝。在省直机关三爻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为医护人员准备了暖风机等设备,让医护人员在寒风中不再寒冷。

与此同时,杜城街道为了辖区居民能够及时了解到各点位核酸检测的相关情况,还开通了24小时咨询电话,以供居民能够方便、快捷的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