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百场书画活动走进南姜社区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24 09:32 字号: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足群众需求,完成上半年确定的百场书画惠民活动任务。近日,由雁塔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组织的四支文艺惠民小分队分赴各个社区开展书画惠民活动。

  

今年七月份才开始回迁的雁塔区南姜社区居民得知百场书画惠民活动的消息后,向社区表达了获取书画作品装扮家园的愿望,社区书记通过长延堡街道联系区文联,表达了居民们意愿。由于上半年报活动计划时,南姜村还在拆迁建设中,村民在外过渡居住分散,街道未列入计划上报,目前该村已完成回迁转为社区,新房白墙更需书画作品来装饰美化。区文联得知居民的需求后,当即协调统筹,决定为南姜社区加上一场。

11月23日上午,第二小分队的十名书画家来到了南姜社区,群众早已等候多时,“家和万事兴”“天道酬勤”“室雅兰香”“硕果累累”等一副副寓意美好吉祥的书画作品送到了居民手中。

“这是我们单场时间最长的一次,在保质的前提下,也是完成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其实大家都很累了,但看到群众渴望、祈盼的眼神,实在不忍拒绝,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书画家杨老师如是说。四个多小时时间里,小分队共为居民群众送上书画作品近150幅。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