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四个结合”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15 10:45 字号:

近期,雁塔区大雁塔街道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集中学习、宣讲、组织书画活动、观红色影片等形式,掀起了学习的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向纵深开展。

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学习培训相结合。

通过领导干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使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用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横幅、报纸刊物、微信联络群等载体,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积极性。

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按照雁塔区委统一部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不同层面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到街道办作宣讲报告,同时,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分别到分包社区、村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书记讲党课”,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宣讲,特别是针对农村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使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开展冬季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提升辖区生态环境水平;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事故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紧盯关键环节,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时刻关注低保贫困家庭、退役军人、老党员等群体的生产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送到他们手中;加强对信访重点人员的联系和沟通,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坚持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年底前圆满收官。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