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非遗故事 记录文化传承” ——雁塔文化走进直播间系列节目

来源:雁塔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15 10:45 字号:

12月13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雁塔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戏曲广播承办的“创建文明城市讲述雁塔故事—雁塔非遗文化走进直播间”系列活动之“讲述雁塔非遗—北池头冰爽甜豆花制作的故事”成功举办。精彩的节目由传统文化先锋品牌陕西戏曲广播通过中波调幅发射,覆盖了全省关中地区西安、宝鸡、渭南等地的广播听众。

在本期的直播活动中,西安市非遗项目北池头冰爽甜豆花制作的传承人王红老师从北池头冰爽甜豆花制作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传承现状及今后发展等几个方面向听众朋友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广大听众对这款西安豆腐制品当中的甜品小吃有了更深入地了解,通过无线电波,展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宣传工作,促进我区非遗项目的文化创新和文化发展。

编辑:余坤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