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4-15 13:39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西安市雁塔区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等区级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大型海报、图片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赠送购物袋、小礼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邪教故事汇》等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资料,让更多群众接触和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4月9日至15日持续一周,将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区达到线上线下全覆盖。一是在辖区8个街道设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阵地开展活动,全区电子屏滚动播出“4·15”主题标语、海报、短视频等;二是制作了《雁塔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雁塔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小剧场》H5互动图文消息在微信等新媒体广泛传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雁塔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人民群众,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